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

大閘蟹煮法 清洗教學 - 我知道不健康...但一年才一次~~食左先講~~



又是吃大閘蟹的季節!!我的Facebook被蟹和黃油洗板了!!!又剛剛走過賣大閘蟹的店鋪~我和冷生決定一人一只~~YEAH~~
我之前未整過,我為左冷生可以有蟹吃,我上網學識了大閘蟹的煮法與清洗




 清洗方法
1. 以溜動的清水 沖洗蟹身 (不要剪掉繩子)
2. 用不用的牙刷洗刷蟹蓋、蟹爪,要特別清洗蟹肚的邊逢位及鉗上的毛毛
3. 洗完後把蟹放多4-5分鐘,待牠吹波波吐出肚內的廢水


煮法: 
1. 煮時先要把蟹反轉
2. 再用紫鬚葉鋪在蟹上
3. 水滾後將蟹放入蒸籠內蒸15至20分鐘(5-6兩要25分鐘呢~)
4. 除紫鬚葉和扎草~~~~吃得!!!  





 近期有好多報導話大閘蟹是以激素養育的,但其實我們不知道是否當真呢~
我們沒有親眼見証
如果說大閘蟹以激素養育,所以一世不吃。難道平日的菜、肉也沒有不天然的東西嗎?如有的話,你也一世不吃嗎?
就算食材標榜是organic、無添加,也不代表是真的。

所以呢人一世,物一世~~大閘蟹~~好好食嫁~


每次食蟹一般以兩隻起、四隻止,多吃味道會打折扣ga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意見是我改的進的一大動力,大家一起分享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