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

越南峴港 會安 第四天 - 獲一致好評的農莊Tra Que Waterwheel - 烹調體驗



來到第四天了! 我可以說是來到越南中部必到的景點和必做的事!!

我們今天bookEco-tour+Cooking class, 體驗越南的田園氣息,烹調正宗越南中部的菜式。
其實會安古城也有大大小小的餐廳有烹飪班,但我們今天希望深入農村,用即買即採的食材入饌。
同愛人煮飯仔係Sweet既活動~~(令平日不入厨的冷生也對烹調萌生丁點的興趣)
我們在香港時已在網路上尋找到一個在Tripadvisor中獲一致好評的農莊 
Tra Que Waterwheel  
他們位於農村的中間
Tra Que Hoi An Viet Nam, Hoi An 84, Vietnam
e-mailBooking便ok

他們的職員Hien 8:00 am已在我們酒店大堂等我們了~
這個體驗活動分三大部分
1.      單車遊會安的田園風光到導遊會帶我們到當地的菜市場>>
2.      下田當農夫,嘗試不同的香草>>
3.      烹調正宗越南中部的菜式




上車後便欣賞沿途美麗的風景



這單車個輪好幼,踏順了可以好快的
 由於我踏單車的技巧差勁了,為免有交通意外,我唯有乘車過去了

Hien在介紹魚市場不同種類的魚兒,她的英語也容易聽呢!~

越南的TUNA FISH

各式各樣的蛋都有~~圖中綠色裝著的是鵝蛋,好大的!

我在這間買咖啡的

這是整木瓜沙律的青木瓜



  





搜羅了食材後,我們進入了一個美麗的村莊,進入一間矛屋,在內好涼快的


WELCOME drink~~Organic, Fresh~~的,這是Mint+Ginger Juice

Tra Que Waterwheel 的標誌>>Water wheel...-.-用來打水~

Tra Que Waterwheel 的門口
農夫們把一田地打理得井井有條,他們有不同的小方法去保護小苗的成長。地上沒有水tum和泥濘,走在田中好寫意。

落田後有草藥茶浸腳,水是熱的

Rice paper (米紙)的地方,都可以體驗整米紙ga~



我地磨米漿中~~好好玩的!!

 搞搞陣完一輪,終於進入我們的戲肉了~~~~整野食了~~~~~~~~!YEAH
他們已幫我們準備了用具了

Vege Carving~~~~~係天鵝~看得出嗎??~~~~

同我們一起玩的有一家從香港來的英國人,好有緣a~~~


第一道菜完成了!名叫Three Friends好食指數爆登*****我地每人琼吞了八件~~嘻嘻


這是青木瓜沙律~我同冷先生每人一大碟~~入面有海鮮的,配圖中右面「好像薯片」的薄餅. ~~其實食完這味已飽飽的~~

謝謝冷先生了~~他好努力的燒魚~~~



吃了!!!!!自己煮的蕃茄汁,以蕉葉包裹著燒,魚吸收了淡淡蕉葉的香味,味道一流。我地吃完這味,已飽上心口~haha....重未完~~




當我們以為節目去到尾聲時~~~~原來重有越南中部獨有的Pancakes....>0<~~~
d爛爛地既蛋...-.-是冷先生的傑作...-0-他說:包左入米紙度咪又係一樣~~~

重有果盤~!!!!!!!

Cert ga~~~

先生吃飽了立即想睡覺~~~(這裡真是任你躺的)
我們由早上8:00玩到下午3:00先走。
好滿足好滿足~~~~~~~
導遊Hien更是有問必答,笑容可恭
可以交流音樂文化~~

4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請問Eco-tour+Cooking class要多少錢?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以參考這 link http://traquewaterwheel.com/index.php/cooking-class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如果BOOK酒店係蜆港
    佢地會唔會接送架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兩次也不會,當然加錢他們也會幫忙安排的

      刪除

你的意見是我改的進的一大動力,大家一起分享吧!